close

貓薄荷cat

文章一開頭我就要跟大家說我做的蠢事

有兩件!!!!!

我常常搭車就丟東丟西的   也常常把車票搞丟但每次都好幸運的找回來

今天搭車回苗栗時又很蠢的以為自己把車票搞丟了   立馬衝去找站長  站長也熱心的幫我找

結果我東摸摸西摸摸竟然找到了 !!!!!站長大人呀~~~對不起

 

好了第二件事就是

我超愛逛網拍這件事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以前逛網拍一看到喜歡就會立馬下標

但現在為了控制自己理智一點  所以我建立了一個資料夾叫『超想買』  哈哈哈哈

看到喜歡的通常我都會丟進資料夾過個一個禮拜再看看自己是不是還很喜歡

結果這次我又這樣做  有一件衣服我看了三天是每天都會想要的我就在我的記憶裡想說我已經下標了

等呀等呀等得奇怪怎麼這麼久還沒來  看賣家的預購時間才14天呀

眼看著賣場都已經下架這件衣服了   ㄟˊ  那我的衣服到底哪時要來???

我就開啟我的購物紀錄!!!!!殊不知    我根本沒有下標  那是在我記憶裡記憶裡記憶裡!!!!!!!!!!!!

我被我自己氣瘋了這篇文章照原定計畫應該要打好3/2了   但我好難過了15分鐘

才來跟大家告狀  我怎麼這麼蠢!!!!!!!!!!!!!!!!!!!!!!!!!!!!

 

 

 

 

好啦告完狀要認真介紹了   會知道貓薄荷是哥的主任介紹他去的

據說主任每次放假都一定要拜訪貓薄荷  還要再多外帶兩片蛋糕回家呢!!!

貓薄荷cat

我去查了一下資料   貓薄荷原本是開在台北師大夜市裡面噢

是今年1/24號才搬回台南新開幕的

老實說一到這家店門口時我有點愣住了  

因為我想像蛋糕店應該要很夢幻........但門口看進去怎麼多了一點家庭感???!!!

貓薄荷cat



貓薄荷cat

再往裡面踏一點點好像有那麼一些些的不一樣了

貓薄荷cat

 

貓薄荷cat

 

從進門的這隻貓加上店名不難發現老闆娘可能是個愛貓人士吧

 貓薄荷cat

 

這麼一踏進來我開始蹦蹦跳跳   超級可愛的

這一整排的抱枕我抓著不放   全都是喵咪耶  而且好寫實噢

我開心到把包包就隨便的亂丟  還要店員來幫我拎回來哈哈

貓薄荷cat

貓薄荷cat

 

牆上也掛著貓咪的畫作

在台南新開幕的店裡布置跟台北之前的店大部分都一樣噢  不過台北的店面好像比較大

 貓薄荷cat

店內的空間不大  大約可容納15個人就很爆炸囉

貓薄荷cat

這一整個櫥窗也是讓我開心到忘我的地方

我蹲在這前面看呀看 看了好一會兒

貓薄荷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  也沒有厲害的蛋糕擺設

可是這一整櫃冰箱裡展示的蛋糕外表很樸實可是卻好吸引人

 我每一塊都超想吃

 

老闆娘的夢想是希望可以成為一家提供純手工、自然無負擔的蛋糕咖啡店。

而且為了維持空間的美味,但內沒有供“餐”,但有提供清爽的早午餐和鹹派。

 

蛋糕都可以預定一整個,但因為都是純手工的盡量於三天前預訂噢!

蛋糕也因為是手工的,所以做出來的每一個都會有點點不同。

貓薄荷cat

在店內每個地方都可以發現老闆娘真的好愛貓 

貓薄荷cat

 

 

貓薄荷cat

在吧檯後上方擺滿了老闆娘的收集

我超喜歡右邊的第一個貓臉盤子   我坐著再吃蛋糕的時候阿  就眼巴巴的一直望著他好想帶她回家

不過老闆娘說上面的都是只有一個全都是非賣品噢

好吧我只能拍張照看個過癮囉

貓薄荷cat

店裡面也有賣一小部分貓咪的張邊商品

這些鉛筆盒呀  小袋子明信片上印的都是真的貓咪噢

老闆娘說這有些貓咪都是他朋友的

每次的上面的貓咪都會有不一樣的噢

貓薄荷cat

就連廁所的門也是用油畫畫上的貓咪畫作

廁所布置得很溫馨   不過因為我一開始好害羞不敢帶相機進去拍 ORZ所以這次就沒有介紹廁所囉

貓薄荷cat

 

貓薄荷cat

點完餐以後我繼續在蛋糕櫥窗前望了望   突然出現這個小傢伙

他叫『牛奶』噢

是老闆娘養的貓咪  哈哈老闆娘說他其實原本沒有要養他的

一開始是救到的野貓生的小寶寶   送給朋友   結果朋友養一養就生病了  也不好意思要朋友負責

老闆娘就送去了醫院想說應該也醫不好    就讓他一邊住醫院一邊治療

結果過了兩個禮拜後牛奶竟然好了開始變活潑了   老闆娘就想說好吧也許是命中注定的

就把他帶回家養囉

貓薄荷cat

 哈哈   他超可愛的  而且很親近人噢  如果是超愛貓咪的人來到這一定會很開心

貓薄荷cat

特製鹹派(特製鹹派+沙拉+飲品=240大洋-鹹派沙拉組合)

店裡面都是以套餐為主噢!!!!這是哥點的套餐   價位看起來稍嫌貴  但東西真的超棒

貓薄荷cat

生菜沙拉的醬是和風醬裡面帶有香蒜麵包的蒜味

生菜很鮮甜水果很新鮮

重點是這一塊鹹派

裡面有大量的菠菜  派吃起來是很綿密很鬆軟

加熱的熱熱的   幸福度大大提升

貓薄荷cat

在裡面還有包培根中間夾層應該是馬鈴薯  才剛端上桌就香氣四溢

有大量的馬鈴薯   反而派皮較薄   吃起來入口即化  培根加熱後超香

菠菜培根馬鈴薯加起來一點都不怪

我吃過一家應該算是專門賣鹹派的  但那個鹹派一咬入口就是只有硬梆梆硬梆梆硬梆梆  就沒了

貓薄荷cat

焦糖起司單點70大洋(自製手工蛋糕OR餅乾+飲品=200大洋-午茶組合)

這一塊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完全是好扎實的口感

焦糖味道超香   蛋糕不會過甜  起司蛋糕的口感完全都還在  灑在上面的糖粉不怎麼吃得出來

這是一個人吃一整塊也不會太甜太膩的蛋糕   旁邊的巧克力醬裝飾不是便宜貨呀

吃起來很甘甜又帶有一點酒味的巧克力醬   這是我的第一名!!!!!!

下次去我一定還要再點起司系列  

不如明年生日蛋糕就是焦糖起司了啦(((吶喊~~~~哥有沒有聽到呀!!!!

貓薄荷cat

 

戚風蛋糕橘子口味(套餐續蛋糕60大洋)

一走進店裡哥就說一定要點戚風蛋糕   我到是默默旁觀

因為一直以來我對戚風蛋糕的想法就是海綿蛋糕塗上奶油  所並沒有什麼好感

這一塊一端上桌就充滿了香氣  老闆娘還特別解釋了這是加了椪柑噢!!!!

貓薄荷cat

這一塊很不簡單   他的海綿一點都不乾   很濕潤

吃起來不會有想要馬上喝水被噎到的感覺

一進去嘴巴都是椪柑的香氣   這個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戚風蛋糕

蛋糕配上薄薄的奶油   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貓薄荷cat

可以看到海綿蛋糕的毛細孔雖然很大   但是吃起來很綿密  一點都不會鬆鬆乾乾的

奶油很新鮮噢  戚風蛋糕是我心中的第二名呀!!!!!

貓薄荷cat

甘納許巧克力單點70大洋

甘納許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巧克力和鮮奶油的混合物

這塊是用純的黑巧克力去做的   通常巧克力蛋糕給人的印象都是很甜

這塊一點都不甜

貓薄荷cat

不是一塊無聊的一層到底的蛋糕噢

可以看到是一層一層的

最上層的吃起來就是巧克力和鮮奶油混合而層的   有種在吃巧克力的感覺

中間的慕斯蛋糕  這塊應該會比較吸引男生吃

因為我愛好甜食 這塊甜度比較低  哈哈哈哈哈

貓薄荷cat

焦糖拿鐵單點150大洋

焦糖味不會很重   奶量加得很多噢  咖啡喝起來不會苦澀也不會酸

這種對我來說就是好喝的咖啡囉  

比起拉花咖啡杯對我吸引力更大耶   超級可愛的呀  

貓薄荷cat

 可能是因為奶泡很綿密所以喝到底下拉花竟然還很完整耶

 

貓薄荷cat

愛爾蘭拿鐵單點150大洋

這杯再上桌前我就好期待  因為在menu上寫著『配個特殊的造型,不試試怎行』

這杯等了一會兒呀   在我們把第一輪的蛋糕跟派都掃完後老闆娘還走過來說咖啡再等一下可以嗎

因為我剛剛做得不好看不想端上來給你們  要再重做

哈哈真的可愛  讓我又更期待了

貓薄荷cat

一上桌哇  這什麼厲害的東西

這讓這一杯愛爾蘭拿鐵已經遠遠戰勝了 小熊拉花拿鐵了

奶泡是直立在超出杯子的範圍外耶   一上桌老闆娘就說  快拍照!!!!!!!!

這  太強了   現不管他好不好喝外表就已經大勝

貓薄荷cat

可以看到杯子是呈現三段的噢

最上層:奶泡

中間:咖啡

最下層:甜奶

奶泡很綿密 而且老闆娘太神奇了  而且千萬不要以為他是拍照拍個30秒就會垮掉  完全不會呀

在奶泡中間有一個洞是空心的

再喝的時候咖啡就會順著奶泡一起喝進去  

奶泡+咖啡就像拿鐵一樣    上層喝起來帶有點咖啡的苦味

貓薄荷cat

喝到下層是

咖啡+甜奶很順口   而且咖啡的苦味加上大量的奶都消失囉

如果喜歡喝咖啡的人去的話要記的點這杯噢

一杯兩種味道呀   

貓薄荷cat

店家資訊

貓薄荷

06-2986455

台南市安平區育平九街235號

周二~周五1030~1800

早午餐1030~1300 

貓薄荷cat

話說這篇文章我昨天打到兩點多真的極度想睡覺   想說今天再打好了

結果今天一起床鼻子過敏到我一邊流眼淚一邊流鼻涕

所幸翹課再加把這篇文章打完也默默的用完一包衛生紙了ˊ ˋ

天氣快變好吧~~~~~不然我的鼻子會掉下來囉 

 

arrow
arrow

    CH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