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2.jpg 

好久沒發文了   這次真得很久  哈哈

繼上個禮拜期末報告大爆炸 每天只睡五個小時  加上這兩天上班今天還上10個半小時

我的身體跟我大抗議了   喉嚨痛到不行鼻水(地地勞)

這時我真的要大嘆年輕真好((????   我講這句話好像會被毆耶   我說的是十八九歲真好嘛

記得之前有一個暑假我連續上了兩個月 天天幾乎14小時的班耶

然後一休假就立馬衝出門去玩   我好強噢!!!!

剛剛吃完藥原本打算關掉電腦想去睡覺   但覺得好像好久沒跟大家說話

又打開電腦  哈哈哈

 

 

今天要介紹大家的是ㄧ家超厲害的早午餐+法式甜點店-菈思唯

至於我如何發掘他的   文章結尾在跟大家說噢

SAM_2097.JPG

 

菈唯思

La=拉 法文的指定詞

菈唯思=那個唯思的味道

 

外表就很吸引我的目光   外面有扇大大的櫥窗+黑色的外牆

SAM_2059.JPG

走進店內有很多精緻小巧的裝飾  我沒去過法國  

但是感覺就是ㄧ種法國人喝下午茶的悠閒感

SAM_2057.JPG 

 

SAM_2061.JPG

店裡面座位大概有20個左右噢

如果節慶也可以包場辦活動喲

我最喜歡這個位子   有一面大玻璃陽光會從出窗灑進來  

SAM_2060.JPG

 

 

cats4.jpg 

 

SAM_2023.JPG

要帶大家看我很在意的洗手間

進洗手間會先看到這個牌子噢

這是全店最不完美的地方吧(((呵呵呵呵  如果換塊鐵牌應該會變美很多

cats3.jpg

化妝室也感覺老闆有精心的佈置一下

SAM_2022.JPG

 

SAM_2021.JPG 

 

SAM_2024.JPG 

餐點光看memu好像很普通

所以我就隨心所欲的點了想吃的東西

cats1.jpg 

在等餐點時我也到蛋糕櫥窗去逛了一下  這些小蛋糕或是塔是memu上沒有的

可以直接和老闆點噢  每一塊都好吸引我噢

我想每個女孩來到這都會尖叫吧   外表就已經大獲全勝

我好想嘗試左下的微醺    旁邊有個小滴管我猜那是酒吧

菈唯思也有千層蛋糕噢  不過要提前預約店家才會有做

10350633_575475702567432_1910147555327620103_n.jpg 

剛剛去逛一下菈唯思的FB

發現菈唯思也可以客製化耶

這是ㄧ位女孩夜裡進店裡

和老闆說"我很喜歡你們的檸檬塔
明天想把他做成花束送給朋友,可以嗎?"

老闆還特地去花店觀察捧花如何做

回到店裡再細心的做給女孩  希望可以幫他傳達心意

好溫暖的一個小故事~~~~~~

SAM_2037.JPG 

胡桃燻鴨胸鄉村麵包三明治250大洋(內附沙拉+當日飲品+每日小蛋糕)

這道在MENU看起來很普統 純粹是因為那天我好想吃三明治我就點

一上桌先是好鄉村風的擺盤   三明治上的鴨胸肉讓我口水一直滴

SAM_2043.JPG 

哈哈   還沒吃下肚我就露出這滿意的表情啦

SAM_2039.JPG

鄉村麵包上滿滿的鴨胸肉

鴨胸肉好多汁 很嫩 一點都不乾澀

煙燻的味道也很入味

一咬下去好juicy((((((旋轉旋轉  太好吃了

我的午餐輕食剛上桌我就已經被深深的擄獲   馬上跟哥說下次我一定要再來吃!!!!!!!!!

SAM_2056.JPG

鄉村麵包上有滿滿的起司+菌菇類

菌菇+起司很提味  味道不會過重  但讓麵包吃起來更濕潤

SAM_2051.JPG

法國鄉村麵包 是ㄧ個典型大而圓的麵包

菈唯思選用法國麵粉製作

 

鄉村麵包的皮很脆很脆  咬起來香香的  

麵包體很軟裡面還加入少量芝麻  會越咬越香  很有嚼勁

麵包不配上任何東西單吃就很香很好吃囉

我好喜歡吃這個麵包   老闆!有沒有單賣呀?!  哈哈哈

SAM_2052.JPG

沙拉加入少量橄欖油和醋

裡面有加入核果  讓生菜吃起來很有味道會香香的

本身沒有過多的調味料  青菜很鮮甜脆脆的  旁邊紫色的(萵苣?)會有點甘苦噢

這一盤哥好愛  但他覺得橄欖油有點太油   

可是天然的橄欖油對身體很好耶

SAM_2070.JPG

檸檬蛋糕

這一小塊檸檬蛋糕很濕潤   檸檬酸度很高

吃起來很扎實   哥超級喜歡噢

這一個餐點有沙拉+主餐+甜點+飲品250大洋我覺得超級划算噢 

我自己越打越餓耶  怎麼辦!!!!

SAM_2048.JPG

焦糖布雷拿鐵120大洋

剛剛有說餐點有附飲料噢  不過因為今天是紅茶  怕是我好害怕的紅茶(((有麥茶味道的

所以我就點焦糖布雷拿鐵噢

如果要選其他飲品就是折50元噢

上面一層的奶泡加上焦糖 中間是黑咖啡 下層是鮮奶

一上桌時我沒有攪散噢  

由上往下喝會有甜甜的焦糖再來是黑咖啡的甘甜下層是牛奶的順口感

好有層次感  焦糖是真的糖用火烤過的噢  不是焦糖漿

攪散以後焦糖就不會那麼甜   是很順口的拿鐵  好幸福噢

SAM_2045.JPG

南法彩蔬鮮菇法式鹹派220大洋(內含沙拉+甜點+每日飲品)

哥點的這個跟我一樣是套餐噢

鹹派一開始我以為會是小小的  殊不知好大一個耶

好熱才剛上桌香氣就撲鼻而來  

切一口咬下去好綿密的感覺  一點都不會油膩 

SAM_2054.JPG

彩蔬鮮菇裡沒有放恐怖的青椒之類的蔬菜噢  不用擔心噢

裡面有好多種菇類  沒有醬料的調味   是菇類和蔬菜的鮮甜味

香菇也處理得很好完全不會纖維質過多卡牙齒 

派底好脆 上層好像是把馬鈴薯打層泥做成的 所以入口即化噢

SAM_2046.JPG 

看哥  他迫不及待要吃他的鹹派了

他已經對相機先食這件事快瘋  

剛開始他完全無法接受相機先食   因為他很餓都會很想殺死我

還好他已經默默放寬限度   允許我先讓相機吃個十口(((就是拍十張照片啦  哈哈

SAM_2049.JPG

哥的飲料是今天飲料紅茶

他們家的紅茶好好喝   跟afternoon tea的紅茶好像

是真的用茶葉泡出來的  冰冰涼涼

可惡  我也好喜歡這杯

SAM_2072.JPG 

檸檬塔90大洋

不得不承認檸檬塔是整個廚窗最不華麗顯眼的

這個是哥選的 我就想說好吧每次他都讓我選我想吃得這次吃他選的

不過剛上桌很驚訝因為擺盤的好美   而且旁邊還有兩顆我很想點的棉花糖

那就先來介紹棉花糖吧   棉花糖的口感跟外面的棉花糖口感不一樣

軟軟的但是有扎實感  咬起來有果香

棉花糖有單賣噢 一包45大洋

SAM_2073.JPG

檸檬塔是用檸檬原汁做成的

塔皮好脆好香  裡面的檸檬餡是軟軟的像布丁  

好酸好酸好過癮   如果愛吃酸的女生一定會很愛這 

SAM_2078.JPG

側面就像這樣   因為蛋糕都是每天現做

所以都很新鮮噢  

SAM_2074.JPG

蔓越莓檸檬思康

這個我忘記多少錢了  這是哥點的他很愛吃思康

他說這個思康很好吃

SAM_2075.JPG

思康就是麵糰揉成的

所以他吃起來麵糰味比較重  有點像沒熟的麵糰

我比較不愛這種口感 

SAM_2076.JPG

塞納<蕉香巧克力>薄餅130大洋

其實我很不愛吃香蕉  但我原本那天我要去一家香蕉鬆餅

所以看到菈唯思有香蕉巧克力我就點囉

裝飾得好美  菈唯思都把餐點裝飾得像藝術品 

SAM_2077.JPG

冰淇淋溶化的很快所以要快點吃噢  這道也很甜

薄餅就有點像軟法可麗餅餅皮的感覺

香蕉加上焦糖去熬成軟綿很好入口   我不愛香蕉不過我也吃了一塊噢 

不過我覺得去菈唯思還是早午餐和蛋糕比較厲害  

去的人一定要點早午餐和蛋糕來吃  真的很厲害

 

店家資訊

菈唯思

電話:04-2452919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13號

營業時間:9:00~21:00

 

>>>>>>>>>>>>>>>>>>>>>>>>>>>>>>>>>>>>>>>>>>>>>>>>>>>>>>>>>>>>>>>>>>>>>>

前面不是跟大家說原本今天不是要吃這間

因為要吃的那間在逢甲夜市裡面   但是因為我們的車停很遠

所以正中午12點我穿著高跟鞋在太陽底下走

走了一大段路我真的快崩潰了

人家說冬天出生的小孩特別怕熱大概就在說我吧

全身汗流浹背我快瘋了

我索性跟哥說我不要去了啦   我要回頭我剛剛看到停車場附近有一家看起來很厲害的咖啡廳

哥說他當下快被我氣瘋了!!!!!阿哈哈哈哈哈   還好菈思唯很厲害  喲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